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溫馨接送情


從小孩上學開始,假若可以我都會接送兩個小孩,透過短短接送的十分鐘內時間裡,與兩個孩子聊聊天說說話。很享受這段時間,大女兒從校車下車處回家路上常常會說說學校的情形,很累或發生了什麼事;小女兒高年級後則是靜靜地陪她走到校門口與同學會合一起進教室。

比較特別的是,兩年前左右,在送大女兒坐校車的回程,發現一位小女兒學校的男生,從沿路要走到小女兒的學校,於是有一次就停下來問問這位男孩要不要搭便車,讓我用機車載他到學校,後來發覺原來他是我小女兒班上的同學,就這樣一載就載了將近兩年;與這位男孩也漸漸熟悉,從一開始不會說謝謝,到後來學會感恩說謝謝,並會問候關心。

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短短的陪伴與互動,每天都可以很快樂溫馨的。

詩 91:15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