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英文在家自學


暑假期間開始為孩子每一領域每一科的學習,做更進一步的規劃與調整,首先了解孩子需用的教科書或教材,了解裡面的內容、做成學習紀錄表,再搜尋相關資源並與孩子討論建立各科的學習模式。

英文部分,我們讓孩子先自行看教科書的內容,輔以網路上有關英文的網路教學影音課程,並透過習作或參考書補充教科書內容作筆記;當中讀高中的孩子使用的為龍騰版的教科書,龍騰英文網上的相關教科書資源可以參考,但教科書的講解部分雖沒有像孩子以前高中是全英文老師上課,我們利用大灣高中的英文影音教學來深化學習教科書內容;國中的孩子則是使用南一國中英語網路上也有教科書影音資源,並透過學習吧南一版國中英語知識架構對應版本的影音資料補充學習。

除此之外我們會陪孩子們固定時間觀看空中英語(高中)與大家說英語(國中);另外家中還有友人留下的迪士尼英語可以成為聽讀能力的學習,還有網路上的台北酷課雲常春藤語言學校均一教育平台也有不錯的影音課程,當然要全英文教學可以利用可汗學院(khan Academy)的全英文教學。另外也可透過Voice Yube從電影、音樂及TED等生活影片學習聽懂英語、說好英文!會話部分則透過每個月青少聚會中,與從台中來的外國宣教士的互動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