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家裡的味道-爸爸的蛋炒飯

由於孩子在家自學,每天的餐飲是很大的挑戰,很多東西他們很快就喊吃膩了、不想再吃了,加上幾乎每晚我們也會有一位外來的青少食客來我們家用餐;每天的飯食的預備真傷透大人們的腦筋;記得以前學生時代的用餐也是一個煩惱,學校附近的餐飲都吃膩了,師兄弟們每一餐都很難決定要去哪用餐,於是有學長做了個程式,讓程式幫我們選擇去哪裡用餐。

去年底為讓阿公和媽咪有個喘息,於是就親自下廚,炒了孩子心中我們家裡印象最深刻的餐點--爸比的蛋炒飯,這次炒了充滿孩子喜歡配料的炒飯及第一次嘗試的蛋包飯;果然這最後的絕招很好用,不分老小大家都把飯吃光光!大概孩子們不常吃還沒吃膩...

家裡的味道-爸爸的蛋炒飯;這是在家庭閒聊中,我們彼此相問的題目,長大後孩子會想起或想念我們家的哪一種餐飲?孩子提到的是爸比的蛋炒飯、阿公的滷肉飯、媽咪的牛肉...,都是讓我們印象深刻充滿我們家味道的專有餐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