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2017約書亞新生營會

    兩個女兒前陣子參加慕真協會的約書亞新生營會,可以與一群同是自學的夥伴學習、分享、交流,真是很棒的事。孩子們都有認識新的朋友,同理念、相近的學習歷程,讓彼此在走這較不一樣的道路時有同伴、不孤單。




女兒們的參加心得:
  • 一開始報名營會時,看到密集的行程和一大堆的規定,給人一種很嚴格很慎重的感覺,讓我覺得既緊張又擔心。經過了這三天的營會,我發現其實就如同老師說的,這個營會看似嚴格,但卻不會嚴厲,每個老師都很溫柔,對待我們也十分有耐心。仔細想想,營會中的每個規定確實都有它的道理,能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約書亞少年,而因著大家的一起遵守,這些和外面世界不太一樣的規定,反而成為我們團隊的特色。
  • 很佩服我們這組的小組長,才剛升上國一就能帶領九個人的小組,而且有一半是年紀比她大的,覺得她很有勇氣,顧好大家之餘還不忘炒熱氣氛,當大家的開心果。其他小組長也很勇敢的在台上帶大家敬拜,每個人都貢獻自己所能做的,雖然或許就人看來不怎麼完美,但相信神很喜悅這樣願意付出的心。他們讓我想到一句經文:「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
  • 第一天晚上那羅青年帶的敬拜讓我印象深刻,已經好久沒有如此喜樂自由的一邊跳舞一邊敬拜,雖然敬拜完後流了一身汗,但覺得很享受很幸福,能和一群愛主的青少年一同敬拜,縱使這個世界越變越糟,但是在這裡有一群人,他們願意盡心盡力來敬拜神,為這個世界帶來轉化與希望。
  • 第二天大家一起分享兄弟相愛撼山河這本書,在家裡自己讀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領受,覺得反正自己也沒有打算走法律政治這條路,但經過大家的討論與分享,發現書中有許多觀念、原則可以運用在其他領域,在每個領域中,都需要有人為主勇敢站立,影響我們的社會,上帝可以用意想不到的方式使用祂的僕人使女,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
  • 很謝謝每個參與籌劃、執行以及在背後支持這個營會和為我們代禱的人,謝謝你們讓我度過了豐富精采的三天,也謝謝這52位少年,沒有你們,這個營會就失去了意義,還要感謝神,保守整個過程都平安順利。約書亞少年營,我們下次見!
  • 老師上台講了一段致詞,說:「你們或許是被逼來的,但是最後一天你們一定都不想走了。」結果到了最後一天,我真的不想走了,因為認識了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有人的興趣跟我一模一樣,真希望營會可以多幾天啊!
  • 這幾天也很享受早上的晨禱,很喜歡大家一起敬拜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