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在家自學新手準備啟航


    四月底前提出申請後,終於在六月底於崇文國小參加嘉義市105年度自學審議會第2次會議,算是複議的面試;從公文知嘉義市這次從國小到高中共有四個家庭5個孩子(5案)申請自學,國小2件、國中2件、高中1件。

    這次的會議陣仗還蠻大的,出席的委員含教育處長、承辦單位有十多位審議委員,有嘉義區各大學的教授、非學校型實驗教育的專家、高中、國民教育學校的校長、主任,比參加博士論文口試的委員人還多。不過感謝主!出席的委員都還蠻客氣,除了教育單位的委員,還有蠻多有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經驗的委員。

    這次我們申請的案子,雖然沒有完全照我們申請的期程通過,都只先通過一年(承辦人員事後電話通知),但是蠻好的,透過每一次的會議,與這些委員、教育專家有些交流算是很棒的事,也透過這些委員的提醒與建議,相信可讓每個自學的申請案走得更平穩。

   重點是接下來如何落實申請計畫的執行,很謝謝在申請的過程,老同學、自學團體提供相關資料的參考與諮詢,未來仍需踩在這些前輩的肩上繼續前行,孩子們都感到相當的興奮,不過我們大人是除了興奮,深知這也是個充滿挑戰與冒險之旅,相信這個旅程中一定有許多有趣且值得我們親子回味的點滴,更有許多東西會是沒參與在其中的人所不能體會與學習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