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走訪嘉義-石硦林場

這學期第一週的戶外課到石硦林場,
走了一個小時的步道,天氣涼爽加上多有樹蔭,
並不會覺得太累,走來還蠻舒服的。

在戶外聽聽鳥鳴雞叫,還有孩子們的歌唱聲,
看看蝴蝶翩然飛舞,而且可以看大冠鸠在天空盤旋飛翔,
讓人整個心情都變好,心胸視野變寬廣;
真是個呼吸新鮮空氣運運動流流汗的放鬆悠閒健行半日遊!









嘉義縣觀光局的介紹:

石硦林場位於阿里山脈下,座落於嘉義縣中埔鄉的桶頭山,這一處嘉義縣的秘密森林面積有30餘公頃,屬近鄉型自然生態區,海拔高度從300公尺到600餘公尺,全區屬亞熱帶的闊葉林,沿石弄溪畔鬱蓊而上。

園區內生態資源多樣而豐富,常見植物包括有多樣化的地被植物,還有蕨類、觀音蓮、筆筒樹,泡桐、桃花心木、樟樹、榕樹...,也常見保育類大冠鷲、紫嘯鶇、五色鳥....沿著登山步道皆可觀賞。園區另一大特色,地標均以石雕標示,海拔每上升五百公尺即有一石雕標示,同時告知此區生態分布。

交通資訊:南二高->中埔交流道下->沿台18線->頂六(天橋)右轉至路底(中埔警察局戶政事務所)右轉只約100公尺十字路口左轉往石弄村->中山國小-注意路標左轉一路到底(山路請小心駕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