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孩子不笨!


孩子不笨!你最後一次稱讚別人是幾時呢?你最後一次被稱讚又是幾時呢?很久了,對嗎?怎樣打開孩子的心門?需要一把鑰匙:少看他們的缺點,多看他們的優點。每個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個好孩子和壞孩子。我們喚醒了哪一個呢?

前陣子到台南參加親職與自學的課程,課程中看到不錯的影視內容,回嘉後全家一起看了十多年前新加坡出品的「小孩不笨」、「小孩不笨2」兩部電影。

故事情節透過幽默嘲讽方式,讓觀眾看出教育政策如何影響社會上每個人的生活,另外片中也記述因著父母與子女的不良溝通,以及學校師長、父母不合宜教養下所造成的許多問題。小孩都是很聰明的,主要是看你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教育他,幫助他,去激發他的潛能。片中讓人深思的詞句: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父母。棍子下的教育並不會打出一個優秀的孩子,我想這是所有父母應該要去了解的,這兩部溫馨笑中帶淚的電影,雖然十多年前的電影,但還是非常適合成為父母與孩子一同觀看,與親職教育很棒的學習材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0%8F%E5%AD%A9%E4%B8%8D%E7%AC%A8_(%E9%9B%BB%E5%BD%B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0%8F%E5%AD%A9%E4%B8%8D%E7%AC%A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