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我們的阿公-陳金榜弟兄(故人略歷)


    陳金榜弟兄,於主後1936年3月28日出生於彰化縣田中鄉三光村,父親為陳美先生,母親為陳范疏女士。上有2位兄長,下有1位弟弟。

    1964年(民國53年)故人與彰化田尾蕭清水先生的么女蕭夜女士結為連理,育有一子富山。然愛妻卻在婚後不到兩年內病逝,故人父代母職扶養獨子長大成人,完成成大工學博士學位並成家立業。獨子富山與媳婦寶川育有兩位可愛貼心的女兒,夫妻二人11年前開設嘉義我們家的教會,目前仍為帶職主責傳道,且同時在基督教救助協會/福音協進會服事,富山為雲嘉南辦事處主任,負責雲林嘉義台南的國度事工。

    金榜老弟兄是一位親切熱心慷慨分享樂意助人的人;在生活或信仰上也是一位有毅力貫徹落實的人,只要他認為是對的他就會落實貫徹堅持到底;他更是一位鄉土美食達人,在他周遭的人常常可以品嘗到他親做獨家的鄉土美食。

    感謝主,金榜老弟兄未信主前因著融資負債愁苦常常不得好眠,但因著上帝的恩典透過做生意隔壁攤位賣紅豆餅的夫婦傳福音給他,他自己真實經歷主賜的平安,卸下憂慮得著好眠,於2001年7月1在新莊由貴格會正安教會李伯儀牧師施行洗禮。受洗後,他積極參與教會的活動與課程,他分別在北部正安教會及嘉義榮光堂領受牧養造就,是一位渴慕追求願意被上帝調整改變、對信仰認真的人;他的聖經畫滿了紅線,雖然識字不多,但他會努力的把聖經抄寫在紙片上以利朗讀背誦;他落實並活出他已領受的真理,愛神愛人,甚至捨了家當支持兒子的教會開拓,關懷兒少及有需要的家庭。

     2010年五月因血尿在嘉基發現膀胱癌第三期。感謝主,診治切除後,借造口排尿歷經十年來都不曾復發與不適,還可以騎腳踏車買食材,與菜市場裡的商家傳福音、話家常。近一兩年因心臟舊疾、心肺功能衰退及失憶,行動不如往昔。2019年接受長照服務至祈樂園日照中心,2020年改為居家服務員至家中協助沐浴及陪伴。今年10月25日清晨因感冒無力跌坐在地上,後送醫院急診、內科加護病房醫護,好轉至普通病房,11月7日出院,送護理之家照護;12日又因發燒緊急送醫,主後2020年11月14日上5時56分在胸腔科加護病房中,息了世上的病痛勞苦,安息主懷,享壽85歲。

    希伯來書十一章第一節: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金榜老弟兄、金榜阿公,用他對基督信仰所能理解的認真的活出所信的,相信他因信已得了美好的證據與真實的經歷。雖然金榜阿公沒有太多肉身血脈的兒孫,但卻是神家中許多家人的阿公。親愛的金榜老弟兄、金榜阿公,我們天家再相會了!

    「我們相約在主裡,共同生活常相憶,我們相約在主裡,將來有一天要再歡聚。回憶過去日子裡,縱有歡笑也有淚滴,捨不得要告訴你,在主的愛裡我等著你。在主裡祝福你,我在主裡思念你,願主帶領你,進入迦南地,在主裡祝福你,我在主裡思念你,願主賜給你,豐富的奶與蜜,你可不要忘記,我們相約在主裡;記得我們相約在主裡」(詞/曲:林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