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看似平凡卻是不平凡的阿爸

 

   我的阿爸陳金榜弟兄,跟很多老一輩一樣年輕時即離開彰化農村故鄉到台北大城市打拼。因著自己沒受過太多的教育、太多的享福,自己曾苦過來的經歷,不願自己的孩子受太多勞苦,能接受更好的教育;縱使自己曾被債務重壓,卻沒讓我知悉、承受太多的擔子,一路栽培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完成最高學歷。

    我的阿爸是一個充分尊重我的人,當我成為家族第一個接受耶穌的人時,他認為我已長大成人了,尊重我的判斷、決定與我的信仰;當我完成研究所博士學位,沒有往所學專業投入職場,反而回應呼召到福音機構全職服事時,他沒有責難我卻仍然支持我的選擇與決定,甚至幫我面對親友的質疑。感謝神恩典,當我投入全職服事一年多後,父親也蒙恩信主,也搬來與我們全家三代同住,成為我們家庭的祝福及服事背後的最佳代禱者。

    當神進一步帶領我們離開服事機構,想接受裝備進而回中南部開拓教會時,我的阿爸因聽過一個傳道人講到他的父親賣了房子支持他接受神學裝備,他也起而效法這位傳道人父親,處理掉他前半輩子勞力積攢來的房子,為要支持他的兒子沒有反顧地回應上帝的帶領,走一條不曾走過不容易的道路。

    這就是我的阿爸,看似平凡卻是有不平凡生命的阿爸。

    阿爸癌症經切除診治後,隨著年歲增長,其身心各方逐漸退化老化,加上心臟痼疾、靠造口接管排尿,近年睡眠品質不好、生活不便、漸漸失能。知道阿爸離開我們的時日總是會臨到,因此這一兩年趁著還能行動、還願意出遊,帶著阿爸到他想去的景點、拜會親友;但還是沒有準備好,仍是極端的不捨,無法調適沒有阿爸沒有後盾支持的狀況。

    阿爸!謝謝您沒有保留、甚至捨棄所有家當的支持你的兒子;謝謝您不管是在家庭或教會幫忙看前顧後,幫忙陪伴照顧兒孫,在教會幫忙打理飯食,深怕弟兄姊妹、來訪的客人餓著,暗暗關心著弟兄姊妹的需要,為家庭、教會代禱守望。

    阿爸您是父親也是母親,您是阿公也是阿嬤,關心叮嚀看顧也嘮叨著從小沒有母親的我及沒有阿嬤的孫女們。您是會友、也是主的門徒勇敢傳福音的人,您也是牧者,看顧著我們家庭的需要,幫助教會及周遭有需要的人。

    感謝上帝恩典,讓我們可以全家祖孫三代共同生活近二十年,透過家庭生活學習彼此相愛、彼此相顧,見證基督家庭的美善;剛開始是您先照顧兒孫,後來則是我們及孫女們有機會服事您。

    現在您已息了地上的勞苦,不用再受疾病、身體衰微、各樣疼痛、生活不便所困擾,相信您在耶穌那裏好的無比。請您在天上等候我們,到那日,在永恆的家裡我們全家必要再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