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把我當女兒的公公


親愛的爸:

感謝上帝讓我嫁到您們家!

謝謝您把我當女兒、當朋友,而不是當媳婦!

剛結婚的過年,我煮的魚來不及退冰,沒有煎熟;您說:這餐先吃熟的,沒熟的下一餐煮一煮再吃!注重口味的您,對剛學煮菜的我充滿的包容!

謝謝您,在我生下第二胎也是女孩時,您說:男孩女孩都是耶和華賞賜的,都好!

感謝上帝,因著您股票投資失利,讓我們有機會三代同住十八年。謝謝您樂意溝通,也常表達感謝與歉意。

您雖是美食達人,對不擅料理的我,不管我煮什麼菜,或是帶您去哪裡吃,常常都是接納的;也謝謝您願意和我們一起出遊,讓兒孫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懷念您的泡菜,與酸甜可口的梅子;謝謝您十幾年來,常常騎著腳踏車到菜市場,為我們全家買菜;您買的總是比我買的便宜許多。

懷念您大聲唱詩,懷念您清晨的祈禱聲!

謝謝您活出敬虔的榜樣,操練等候神,學習謙卑;並且順服主耶穌的教導,選擇饒恕,主動去探視彰化的大姨,和她和好,這是何等不容易!

謝謝您常為兒孫祝福祈禱 : 為我們的健康、我們的服事、我們的工作、孩子的學習及會友的需要主前代求!

謝謝您顧念自己的健康,學習腳底按摩、到操場走路、補充營養品、為自己宣告祝福,讓我們可以減輕照顧您的心力!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感謝上帝為您預備了榮民的身分,讓您可以買菜買水果買點心給全家吃,並且在醫療上不用部分負擔。

您對人是慷慨熱情的,除了煮給會友吃、煮給青少年吃、煮給彩虹媽媽吃;連臨時來訪的,您總是想辦法給客人吃點什麼!

謝謝您常用服務的行動愛我們全家人:買菜、煮飯、洗衣服、照顧孫女……

為著我們可以同住十八年感恩,除了兩次住院,您幾乎不曾離開家過。上週您住進護理之家,這是我最難過的時刻,擔心您不能被好好照顧、不捨您的孤單……

您是這樣的顧念我們,連離世的時刻都是最合宜的時刻,是我們工作比較不忙碌能安靜想念追思您的一周!

感謝上帝,讓我們能成為一家人,並同為上帝國的百姓,

爸~ 有一天,我們在天家必要再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