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我眼中的阿公

    

    從兩歲時阿公搬過來和我們一起住,不知不覺也過了十八年了。

    記得小時候,阿公常陪我唱歌、玩遊戲,阿公教我下棋、打羽毛球、搖呼拉圈。媽媽懷妹妹的時候我讀幼稚園小班,那時候阿公都會騎腳踏車來接我回家,印象中他總是會幫後座的我帶一份吐司,一半塗草莓醬,一半塗芝麻醬,所以我就一邊吃著阿公預備的點心,一邊欣賞沿路風景;還坐得下阿公腳踏車後座時,阿公也會載我去菜市場買菜,因為怕我無聊,所以都會買一罐養樂多給我喝,長大後在超商再也找不到那麼好喝的養樂多,或許是因為沒辦法在阿公的後座喝了吧。

    我眼中的阿公是一個熱情且喜歡分享的人,他出門總不忘帶點好吃的回家,一回家也都會馬上喊我們下來吃;而且每次家裡有好吃的,他都會再三確認我們吃了才願意吃他的那份。除了對家人,他對所有來到我們家的人也很慷慨熱情,他很怕來的人肚子餓,常常煮一堆菜餚款待客人們,看到大家吃飽他就會露出滿意且燦爛的笑容。

    阿公有許多拿手好菜,他做的梅子和泡菜酸甜可口,培養了我和妹妹對酸的喜愛;他滷的肉燥超級下飯,而且隔著幾層樓也可以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他煮的筍子湯清甜中帶著筍香,常常在想,他明明不吃筍子,為什麼還可以把筍子湯煮得那麼好喝。

    我的阿公很可愛,只要我們笑,就算他不知道我們在笑什麼,他也會跟著笑,而且通常笑得比我們還開心。

    這兩年多在新竹讀書,感覺少了很多和阿公的相處,但聽媽媽說,他每天都會為我禱告,而且名字都有叫對,(在家裡他有時候會把我叫成倚心),聽到自己一直被阿公放在心上,覺得特別感動。

    謝謝上帝讓我有這麼棒的阿公,謝謝上帝讓阿公癌症後仍能和我們一起生活十多年,謝謝上帝讓阿公最後這段很不舒服的日子沒有維持太久,謝謝上帝讓我們以後在天上可以再見。阿公我愛你,我們天堂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